农行山东嘉祥疃里支行开展反诈宣教活动,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4-03-21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张成志 张妍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张成志 张妍 济宁报道

  3月以来,农行山东嘉祥疃里支行向往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群众反欺诈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该行在厅堂网点的柜台区域、网银体验机使用区域、理财区、自助区及其他显著位置均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由大堂经理对厅堂客户进行发放并逐一介绍防范诈骗知识,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客户讲明反诈的常见手法及预防措施,引导社会公众从自身做起。

  该行利用厅堂电视播放相关宣传视频,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反诈知识,并提示客户不要轻易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向陌生人转账,对于网络信息要时刻保持警惕,同时,推荐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加一道锁,锁住自己的钱箱子,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外,该行柜面人员严格落实转账业务的提醒工作,做到观察转账客户的情况,对转账客户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关系等,主动提示风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该行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打好反诈工作“持久战”,通过多样化宣传方式,及时向社会公众进行反诈提示,不断提高风险敏感度,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共筑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实“防护网”,切实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