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宁黄屯支行积极帮助客户追回网购资金

2024-03-21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朱宁闯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朱宁闯 济宁报道

  “快帮我看看,我的银行卡内怎么少了几千元。”3月19日,农业银行济宁黄屯支行接待了一位焦急的老年顾客王女士,说发现自己的社保卡账户上突然少了几千元,工作人员立即为王女士检查账户的交易记录,发现有很多网上消费记录。王女士自己不会网购,儿子因为智力残疾也不会使用手机,但是提到12岁的孙子曾多次陪同她来银行办理业务,并且家里的智能手机通常也是孙子在使用。这些线索让人开始怀疑,这些不寻常的交易记录可能与她孙子有关。

  王女士震惊之余,立刻回家核实,半小时后,王女士带着孙子和智能机回到营业网点。王女士和该行工作人员经过查询网购APP记录,发现有6笔购买宠物的记录,而且有的已经发货,同时王女士的孙子承认因为缺少伙伴感到孤独,便想为自己组建一支“汪汪队”,从而网购了一些宠物陪伴自己,却忽略了家庭并不富裕的实际情况。

  该行工作人员立刻帮助王女士与网购平台客服联系,说明未成年儿童未经家长同意购物的情况,并提供了王女士儿子的残疾证等相关材料,争取为其尽可能地挽回损失。该行工作人员在与客服的多次沟通和解释下,成功地为王女士争取到了部分无责退款,并协助她更改了账户密码和安全设置,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未成年人消费退款虽然不是银行业务范畴,在整个处理过程中,农行济宁黄屯支行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耐心和专业的态度,让王女士感受到了银行员工的真诚关怀和细心服务,农业银行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良好的服务形象。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