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误将钱币当柴烧 农行山东嘉祥支行热心兑换获称赞

2024-03-21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张成志 刘前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张成志 刘前 济宁报道

  “你看看我这些钱,还能兑换吗?”3月20日,客户李先生带着厚厚的两个书本来到农行嘉祥金屯支行,走到柜台打开书本面露难色问道,柜台工作人员发现客户书本里夹着都是50元、20元、10元、5元的火烧零残币。

  经了解,李先生是帮他80多岁的母亲兑换,这些残损币是母亲常年积攒下来的零花钱。老人将人民币藏于纸箱子里,因为时间太久导致遗忘,家里烧炉子时,当柴火差点烧掉。老人十分焦急,身体不好不便出门,让儿子李先生带着火烧残币前来求助银行,希望可以帮她兑换。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柜面经理进行残币清理,由于被火烧的钱币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损,部分纸币极易碎,稍微触碰将会碎成渣,完全无法借助点钞机进行清点,只能采取人工一张一张清点,清分难度非常大。为快速精准完成对残损币的清理、鉴定和兑换工作,尽最大可能降低客户的经济损失,柜面经理小心翼翼地将钱币一点点剥离,再一张张地铺开,确保钱币的完整性,尽可能全额兑换,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辨认拼接后,最终为客户清点出2670元可兑换残损币。

  “真是太感谢了,跑了几个银行网点,都没换成,本来觉得没希望兑换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农行,是你们帮我母亲解决了难题,为你们的服务点赞!”李先生激动地说。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