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嘉祥支行“金融甘霖”润春耕

2024-03-21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张成志 刘加房 丁中兆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张成志 刘加房 丁中兆 济宁报道

  3月以来,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农行山东嘉祥支行紧抓农业生产季节性特点,优先配置信贷资源,采取线下田间走访、线上审批贷款的模式,为春季生产播撒“金融春雨”,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

  家住嘉祥县梁宝寺镇东郭楼村民郭凡爱是当地农作物种植大户,承包流转土地470多亩,近几年,主要经营大豆、小麦种子的种植和销售。今年入春以来,由于流转土地占用资金过大,购买化肥、农药等农资尚有很大资金缺口。就在这时,农行嘉祥支行营业部主任丁中兆主动联系到了他,并帮助他办理了30万元鲁担惠农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有了农行的贷款,让我做好今年春耕生产心里更踏实了。”郭凡爱的眼中洋溢着自信的光芒。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农行山东嘉祥支行聚焦春耕急需必备物资,加大对农户、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不同主体的信贷支持,组织客户经理深入涉农企业、村两委和春耕一线,走进生产车间、田间地头调查摸底,为粮食种植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审贷、优先放贷,全力满足种粮大户在购买种子、肥料、农药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同时与省农担公司积极洽谈合作,切实帮助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农户贷款9600万元。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