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0-06-16 17:0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健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济宁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济宁市安委会在新体育馆西广场举行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以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方式,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动员全社会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工作。

  在活动现场,济宁市应急管理局、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济宁市交警支队等四十余家市直部门和有关企业开设咨询台,围绕安全生产法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职业病防治等内容向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并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

  在活动现场一角的VR体验馆内,模拟体验灭火设备、趣味性模拟骑行设备、自然灾害体验设备、地震VR体验屋等一些高科技体验设备,吸引了众多市民的体验参与。“这种体验的模式挺新颖,而且还能学到安全知识。”市民徐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希望有关部门能选择固定的地方设置安全体验屋,让广大市民随时都能够体验,并学习安全知识。

  在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的咨询台前,工作人员正在为广大市民讲解电梯的构造,以及一些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很多居民小区都有电梯,小朋友一定要在成年人的陪伴下乘坐电梯,一旦电梯发生故障尽量不要进行过激的自救方式,一定要向专业的人员寻求帮助。”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电梯室主任王京波介绍。

  据了解,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济宁市安委会开展了专题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深化实施“素质固安”工程和安全宣传“七进”、应急科普作品征集等九大重点活动,形成了系列化、有特色、有声势的活动载体,使线上线下相结合,灵活创新开展各项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