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双重预防体系”推进工作会议

2020-08-17 18:1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强化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监管,抓实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确保济宁市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8月13日,济宁市应急局在高新区组织召开了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双重预防体系”推进工作会议。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玄志祥,市应急局二级调研员常衍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市应急局基础科人员及各县(市、区)分管局长和业务科长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玄志祥提出,要重视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工矿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日常监管和执法监察要有效结合;抓好事故调查工作,要做好事故调查结果运用、扩大效应;强化重点环节的监管工作,对企业的外包施工队伍、检维修的作业要重点监管;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工作,做好双重预防体系、科技强安、素质固定等基础工作;加强监管队伍的作风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监管队伍精神面貌、业务能力、担当意识。

  会议中,市应急局二级调研员常衍雷就下步如何做好工矿商贸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从强化精准施策监管、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专项整治、提升外包施工队伍监管力度、加强汛期安全防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