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0-08-17 18:1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10日下午,济宁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于永生传达学习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宣读《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通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明安排部署三年行动相关工作。

  林红玉强调,专项整治行动是今后三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和总抓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将本次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专题研究,专题部署,迅速推进实施,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水平大幅提升,问题隐患基本“清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调集最精干力量,抓紧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相应的专班制度,要根据方案要求,深入分析本地、本行业特点,梳理出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尽快建立第一批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明后两年,要实行“两个清单”动态更新机制,最后形成制度性措施。要抓紧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工作和2项专题工作由市安委办组织调度,21项专项整治工作由各牵头部门负责调度,每月调度一次进展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专项整治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巡查和考核重点内容,强化日常督导和情况通报,发现重大隐患问题悬而不决导致事故发生的,要进行警示约谈、挂牌督办,以严格的奖惩措施和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各级责任落实到位。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科室负责同志,部分驻济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