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到船 济宁微山县成立了17支“湖上流动接种队”

2021-04-09 21:1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通讯员 刘长雨 济宁报道

  “慢点往前走,在船上要注意安全,不要慌。”近日,由济宁市微山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组织,该县人民医院、高楼乡卫生院抽调人员共同组成“微山湖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湖上接种队”来到渭河村,把新冠病毒疫苗送到村民“家门口”。

  4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微山县高楼乡渭河村湖上党群服务中心看到,高楼乡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湖上接种队负责人苏滕在整理注射疫苗人员名单,为下一次疫苗接种做准备。

  据了解,“微山湖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湖上接种队”到渭河村的前两天,高楼乡渭河村党支部副书记化明有就通过广播通知村民,有一支流动接种队伍要来湖上为村民们打针。“流动队在我们村里待了两天的时间,很辛苦。”化明有说,这九名队员有时候忙的都吃不上饭,打心眼里感谢他们的付出。

  当天上午,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通过九名流动队队员的共同努力,为100余名的村民进行了疫苗注射。“太感谢流动接种队直接来到渔民船上接种了,要是去县里或乡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话,路程得有一个多小时,我现在开船三分钟就到了。”村民金中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有一天晚上下班开船经过接种室时,看见接种室的灯还亮着,队员们还在为村民接种,心里真是说不出来的感激。

  “因为有些村民白天需要上班,我们为了方便村民时间,会专门等到他们下班后再来接种。”苏滕说,他们早上八点就会准时到达湖上接种点,有时候会忙到晚上十点多,大部分队员到家都快夜里十二点了。“累是肯定会累,但是每天早上,村民们都会热情帮我们搬运医疗用品,身体上的疲惫也被村民们一声声的谢谢给冲的烟消云散了。”

  截至目前,济宁微山县成立了17支“湖上流动接种队”,共140余人,共出动60余次,接种湖区群众13000余人。“下一步,我们在确保接种安全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的措施和流程。”济宁市微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运来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要和村民进行有效沟通,加强预约,不仅要适当减少队员们的劳动量更要减少村民等待的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