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秒丨义诊进滩区!梁山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家门口来了专家

2021-04-11 19:5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社区提前两天通知我们今天有义诊活动,我腿一直不太好,所以今天一早就过来排队,想让专家给看看。”4月11日,梁山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吸引了二百余名居民参与。

  本次义诊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中午12点多结束,共接待义诊群众200余人次,同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专家为居民带来了骨科健康科普讲座。

  “我75岁了,今年明显感觉眼睛不如以前看的那么清楚了,今天来让专家看看我的眼睛。”居民张厚国看完眼科专家后得知自己的眼睛并无大碍后,他跟家人打了通电话,让家人也放心。

  居民丁修启半个月前从台阶下摔下来,导致脚踝骨折。从家到医院他需要坐大约50分钟的公交,今天他的家人开车只用了10分钟就到了义诊现场。“太方便我们这些迁建社区的居民了,今天专家看了看我的脚,说再固定一个星期,就恢复的差不多了。”丁修启开心地说。

  “早上5点40分我就起床了,7点20分我们准时从济南出发。虽然有3个多小时的路程,但是能把医疗健康知识普及到基层,我们还是很开心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脊柱外科主任、骨外科党支部书记、齐鲁医院外科中心副主任陈允震昨天晚上刚从成都赶回来,下午还要赶回济南做手术。“能真正为居民做点实事,我们折腾点没关系。”陈允震说。

  据了解,本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派出4个党总支,13个临床专业,共计41名专家参与此次义诊,同时,此次义诊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派出临床专业最多的一次义诊。“我们主要是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科党总支书记闫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