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增3例确诊病例流调信息公布

2020-02-07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目前,任城区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根据任城区疾控中心对患者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现公布信息如下:

  确诊病例1:张某丽,女,41岁,现居住观音阁街道建设新村小区,1月26日发病,2月3日到定点医院,被收住院隔离治疗。2月6日,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1月20日至1月23日,因工作原因一直在单位上班。自述上班期间,8时自驾到单位,公司门口购买早点(老板张某振)后回办公室就餐;中午在食堂购餐后回办公室就餐;17时自驾回家。

  1月24日,居家未外出,当日晚,其哥(胡某军)、嫂(朱某芳)、侄女(胡某飞)到其家中聚餐。

  1月25日,居家未外出。

  1月26日11时许,去其父(张某华)母(王某敏)家中,停留1小时后,去沃尔玛KFC购买餐食后返回,16时许,体温37.3℃,自行服药。

  1月27日,居家未外出,反复发热,自行服药。

  1月28日,其丈夫骑电动车载其去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1月29日,居家未外出。

  1月30日15时,自行去建设新村街张彪内科诊所(护士王某岭)输液后回家。

  1月31日至2月2日,每日下午去诊所输液后回家。

  2月3日,高热未退病情加重,其丈夫骑电动车载其去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2月3日21时,由120救护车转入济宁市传染病医院。

  确诊病例2:胡某强,男,45岁,现居住观音阁街道建设新村小区(与妻子确诊病例张某丽有密切接触史),2月3日发病,2月4日到定点医院,被收住院隔离治疗。2月6日,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1月28日8时,骑电车载其妻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自述在其妻就诊期间一直在门诊外等待,偶尔去急诊区座椅休息,期间吸烟区吸烟两次,未接触他人。

  1月29日,居家未外出。

  1月30日至2月2日,其妻(张某丽)在建设新村街张彪内科诊所输液,每日下午去看望后自行回家。

  2月3日,作为其妻子的密切接触者送至集中隔离点;23时,其父(胡某朋)因感身体不适送至二院隔离治疗,作为陪护一起转运医院,自述咽痛。

  2月4日20时30分,经市二院判定为疑似病例。

  2月4日21时,由120救护车转入济宁市传染病医院。

  确诊病例3:胡某朋,男,77岁,现居住观音阁街道建设新村小区(与儿媳确诊病例张某丽有密切接触史),2月3日发病,2月4日到定点医院,被收住院隔离治疗。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胡某朋因患疾病,近年来生活不能自理,极少外出。

  1月28日至2月2日,居家未外出。

  2月3日,作为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23时,因感身体不适送至市二院隔离治疗。

  2月4日21时,由120救护车转入济宁市传染病医院。

  目前,以上3例已核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被隔离医学观察。

  请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立即到本人所在社区居(村)委会进行报告登记,并配合做好医学观察。如您了解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的相关信息,请第一时间致电任城区疾控中心,电话:0537-6768119。

  截至目前,任城区累计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3例。

  特此公告!

  任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2月7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梁山一药企全力赶工生产消毒用品 供应省内一线医院

    QQ截图20200207144041.pn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消毒防护用品用量大增,位于济宁市梁山县的山东良福制药有限公司为抗击疫情,自年廿九起,连续十多天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免洗手消毒凝胶,供应省内一线医院。[详细]

    02-07 14-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战疫 济宁在行动|抗疫医师高凤芹的特殊生日

    W020200206668559108986_副本.png

    “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真想倒头就睡!太累了,跑得腿酸了,喊得嗓子哑了,饿得肚子瘪了……”工作的忙碌让高凤芹疲惫不堪,但领导和同事的生日祝福让她心里流动着汩汩暖流,也燃烧着她的战斗激情。[详细]

    02-07 14-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硬核”干部跳河救人“冻人”更动人

    W020200205350750282178_副本.png

    “杨店镇纪委书记徐海军,在大屯监测点疫情防控值班,在值班点北200米,下河救人,成功救起16岁男孩。”[详细]

    02-06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00吨优质“邹城蘑菇”驰援武汉

    W020200205766578953087_副本.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企业发展壮大了,更要展现社会责任与担当,我们希望通过捐赠‘邹城蘑菇’为武汉抗击疫情尽些绵薄之力。”[详细]

    02-06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李家立:身残志坚冲锋战“疫”一线的村医

    f41f45000e6404f5e1fea786ef9d5c99.png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济宁鱼台县张黄镇张集村有这样一位肢体四级残疾乡村医生,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在家陪伴家人的机会,冲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配合村“两委”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他就是李家立。[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梁山一农民开上田间农具为周边村庄消杀

    W020200204633284708825.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梁山县寿张集镇井桥村种粮大户井忠柱利用自家机械无偿给李集村、陶庙村、李文斗村、倪王庄村等村庄每天进行消毒。[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