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济宁分行积极“碳”寻绿色发展 推进绿色金融业务

2021-11-05 0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张令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张令骞 济宁报道

  广发银行济宁分行通过“一行一策”发展策略,指导推动下辖各网点支行业务发展。

  今年以来,广发银行济宁分行积极响应绿色金融发展的政策号召,全力践行推广绿色金融理念,做到“以绿为先”,将绿色信贷项目放在优先位置,结合区域客户特点,以广发银行绿色信贷产品为抓手,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一户一策”为客户制定专属方案,优先满足环保、污水处理等绿色环保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尤其是给予某水利规划院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有力支持了城乡污水处理的发展,对改善城市环境,保护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和经济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前期,分行也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并就风电、光伏、垃圾发电、污水深化处理、再生锌等项目积极对接,探索确定了围绕“双碳”目标,突出“绿色重点”。

  下一步,广发银行济宁分行持续提高绿色金融专业服务能力,完善分行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结合山东绿色产行业类型、技术特点和资金规律,积极服务本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