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冠亚星城小区高巧玉:扎根基层 温情守护千万家

2024-03-16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王介木 谭康

高巧玉日常工作现场

  大众网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王介木 通讯员 谭康 济宁报道

  高巧玉是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冠亚星城小区第三网格网格员,助理社会工作师,从最开始的小区计生专职到现在的专职网格员,已经从事社区工作10年,是同事眼中的暖心大姐,是居民心中的细心管家。自从参加工作以来,高巧玉肩负着宣传、走访、巡查等多项工作,面对群众的不配合,她微笑回应,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耐心解答,倾听民声、化解民忧、纾解民困,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扎根基层、用实干凝聚民心。

  2023年10月8日,“小高,今天天气不错,推着我出门晒晒太阳吧。”正在巡查网格的高巧玉接到家住冠亚星城A13号楼居民田女士的来电。田女士是网格内的独居老人,老人家年老腿脚不方便,了解情况后,高巧玉三天两头就来找老人家拉拉家常,并帮助打扫卫生,遇到晴好天气还会用轮椅推着田女士出门晒太阳,渐渐地老人家也把她当作亲人,每次登门,老人家总会亲切地与高巧玉交流日常。高巧玉坚持定期走访网格内老年人,发放服务连心卡,关心辖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老年人的生活和居住情况,每到一处都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并提醒老人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安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成为他们亲近信赖的人。

  2023年11月23日,家住冠亚星城A20号楼的张女士生育了一个女儿,户籍在洸河街道,各项条件符合申请独生子女费补贴的要求,为了确保一次性申报成功,高巧玉耐心细致地为其解释政策,帮助整理收集资料,办理完毕后,张大姐特别开心。作为居民的“服务员”,高巧玉经常在网格里“窜来窜去”,掌握每户居民的情况,以便能及时配合相关部门了解群众问题,进一步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多登门,多跑腿,勤打听,她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办成了“放心事”,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