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喜迎元宵 “棋”乐融融

2022-02-14 17: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杨艳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杨艳萍 济宁报道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元宵节氛围,进一步丰富嘉祥县黄垓镇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13日,嘉祥县黄垓镇第二届元宵节象棋比赛在鲁店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梁山县、嘉祥县及菏泽市郓城县等地的40余名象棋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象棋爱好者们屏气凝神,在棋盘上布兵摆阵,进行着激烈地拼杀。他们奇妙的步法构思,让观看的象棋爱好者大呼过瘾。他们在面对输赢时表现出来的态度更是让人大为赞赏,失利的棋手收获到了“棋逢对手”的快感,虚心求教;而获胜的棋手不骄不躁,一句“承让”之后便与对手继续耐心切磋交流。他们睿智沉稳的下棋风范、端正良好的下棋习惯,不仅体现了象棋文化的精髓,更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黄垓镇党委书记伊东君表示:“本次比赛以元宵佳节为契机,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发挥特长、展示棋艺、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有力地传承和展示了中国传统棋类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