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开展“五赛五比五争当”活动

2022-02-23 16: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韩丽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韩丽冉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黄垓镇紧扣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五赛五比五争当”活动,通过定目标、抓经常、赛成绩、看亮点,在全镇范围内积极营造担当作为、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推进产业发达、生态文明、和谐幸福新黄垓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开展“敲农门、听民声、办实事”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开展“敲农门、听民声、办实事”活动,每季度实现“户户到”全覆盖,听取民声民意,访贫问苦问计,解决“急难愁盼”。

  落实村干部轮流坐班和民事代办制度。各村积极落实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每天保证至少一名村干部在村级活动场所内坐班,坐班时间不少于八小时,为群众代办各类公共服务事项。

  开展“党员操心人”志愿服务活动。全镇18个行政村,每村成立至少10人的“党员操心人”志愿服务队,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评选红色先锋。

  通过活动开展,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用心用情把服务群众做得更深、更实、更细,增进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