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向市派第四督导组汇报法院锤炼提升行动开展情况

2023-05-21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5月19日,济宁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锤炼提升行动市派第四督导组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姜元峰带领下,到济宁中院督导检查法院队伍纪律作风锤炼提升打造过硬法院铁军工作。期间,市派督导组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学习记录本、谈心谈话本、信息简报等档案资料,并与干警开展座谈交流。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生出席汇报会并代表中院党组汇报法院锤炼提升行动开展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市派督导组对济宁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济宁中院党组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市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一系列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和“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工作目标,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在诉源治理、审判执行、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推动工作实现长足发展进步,为济宁全市经济社会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司法服务。

  督导组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锤炼提升全过程,对照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切实增强干警主动学习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水平,真正做到以学增智、以学铸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要持之以恒抓好诉源治理,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市委政法委《加强诉源治理推动多元解纷工作的十五条意见》,全面融入“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体系,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格局,发挥好“万人成讼率”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无讼”村居(社区)创建力度,推动案件降幅保持在全省前列,为推进市域社会化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持之以恒抓好平安建设,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从严惩处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宁、法治济宁。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