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济宁丨华勤集团:在橡胶领域中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2023-05-19 00:2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我们的胎面即时自修补技术是一种新型的轮胎构造技术,通过一体成型、一体硫化形成自修补层,防止轮胎漏气。”5月11日,华勤橡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刘波告诉大众网记者,通过这项技术的应用,在遇到轮胎扎钉时,自修补层会自动将受损部位进行包裹,可以给驾驶员提供极大的便捷。

采用胎面即时自修补技术的轮胎横截面

  华勤橡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橡胶产业为主导的国际化、多元化创新型企业集团,也是山东民营经济对外开放的先行者、科技创新的引领者、高端制造的排头兵,连续多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被授予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国家首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等称号。

华勤集团的生产车间

  在华勤集团的产品里面,有众多原料来自生物基,包括以甘蔗、蒲公英、玉米、土豆、萝卜、松树为原材料来制作橡胶制品。刘波介绍,华勤集团坚持强强联合发展,先后与意大利倍耐力、德国大陆、比利时贝卡尔特等多家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合资合作,以全球领先的设备,匹配独一无二的工艺路线,打造出一系列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友好项目,在高性能轮胎、高端工程橡胶和高强力钢丝制品领域走在了全球同行业前列。

  目前,华勤集团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以高水平开放推动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橡胶轮胎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华勤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