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开展农业机械上门送检活动

2022-04-24 18: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淏 茹立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淏 通讯员 茹立松 济宁报道

  为保障即将到来的三夏农业机械安全作业,提高农机作业效率和质量,消除事故隐患,更好地服务三农生产,4月22日,嘉祥县满硐镇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来镇上开展农业机械上门送检活动。

  在年检现场,嘉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两个规范”要求,对农业机械进按照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标准逐台检验、严格把关,对检验合格的拖拉机按照相关程序及时打印行驶证,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导机手维修排除。同时,对农机驾驶员开展农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遵纪守法和安全驾驶操作意识及技能,减少事故隐患,预防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满硐镇共计检审农业机械40余台,发放农机宣传安全生产资料200余份,以实际行动助力即将到来的夏收生产,为全镇夏收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满硐镇农机“店小二”服务方式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肯定,通过年检、安全教育,有效地消除了农业机械的安全隐患,农机生产安全得到了进一步落实,使农机装备成为春耕生产的“主力军”,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