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济宁城市之美丨融创中国 用一组图赏尽光影中的城市魅力

2018-12-27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听说,中国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情怀之地,或平沙莽莽,长河落日;或祁连天山,壮丽雄阔。而古城济宁,一座彪炳史册的文化名城,正以浓缩华夏文明精髓之姿,成为许多人心中的精神向度。

  一朝步入济宁,一日读懂千年。2018,怀着对城市的敬畏之心,融创中国正式进驻济宁,用一场主题为《发现济宁城市之美》的探索之旅,深刻对话济宁,以影像为介质,捕捉下千年济宁城市之美,一经发布,瞬间瞩目全城,掀起了人们对济宁精神的思考,激起济宁人内心的城市自豪感,这一次,全城欣赏济宁城市魅力!

  时光流转 淘不尽千年记忆

  这一次,我们从古南池、太白楼经行过去,在凤凰台触摸楼台砖瓦,感受时光的痕迹印刻在上面,仿佛从未远去;在王母阁驻足,怀念先贤吟诗题赋的潇洒快意,将人文情怀播洒到大江南北,海宇内外;在观音阁仰望楼阁台榭,感悟岁月交替的数千年,也无法撼动这传承不息的中华文明……

  古城济宁,几千年来深厚的人文底蕴熠熠生辉。“三皇五帝”曾在此留下足迹,掀开中华文明篇章;“五大圣人”从这里走出,开启中国儒家思想文化的先河;水浒文化在此发源,留下一个个动人故事;京杭大运河在此流过,带来繁荣与兴旺……

  济宁城市史韵悠长,明清两代运河繁荣时期,济宁曾被称为“江北小苏州”。由于济宁地处京杭大运河的中段,成了“控引江淮漕运咽喉”、沟通南北水路的大码头。曾有诗人描述道:日中市贸群物聚,红氍碧碗堆如山。商人嗜利暮不散,酒楼歌馆相喧阗。

  千年济宁,不止有璀璨人文与运河之美。微山湖上碧波荡漾着帆影,水鸟啁啾着渔谣,远眺有飞鸟流云,有岛屿扁舟,有渔村渔舍,千顷芦苇荡,莽莽苍苍,万计飞禽湖上翱翔,波光映帆影,荷花竟日红,景观壮丽。

  济宁千年历史更是留下了诸多名人先贤的文化印记。汉藏友好的使者——文成公主,成长于济宁的太白湖岸边,诗仙李白乘一叶扁舟顺洸河南下,湖畔结庐,把酒赏诗。

  诗圣杜甫在此地流连忘返,并写下“菱熟行时雨,蒲荒八月天”的著名诗句。在济宁的自然风光中,伏羲女娲庙、亢父古城、石佛寺、望海堂镶嵌其中,与城市互为辉映,齐放光彩。

  千年历史潮起潮落,时代风云瞬息万变,却可以在济宁的一砖一瓦之中邂逅斑驳的旧日时光,追寻一个城市的历史年轮。“发现济宁城市之美”,当游走过这座人文城市厚重的历史古迹,品读之时,我们满怀感动。

  落笔济宁 唤醒古城荣光 

  千年之后,如今的济宁,见证过无数历史更迭,千年而过,这座城市的精神始终熠熠闪光。在四季的轮回里,这片土地至今风雅更胜。

  当历史照进现实,蜕变千年,在城市之上,繁华与静谧之间,在大国崛起、民族重拾文化自信的今天,济宁,需要一个具有世界格局和全球视野的地产商带来新理念、新思维和新实践。而融入这座城市,在对这片土地的阅读当中为城市筑居注魂,在共振共生中与城市一起生长、复兴,在相互致敬中相互成就,是融创无可回避的选择。

  融创在2018年走进济宁,开启与古城济宁的相伴同行。通过对土地价值的帷幄与赋新、对每一个生活细节的呵护与匠筑,融创将以人居杰作,刻画出人们向往中的人居图景。未来的日子里,前行的脚步亦不停息。

  融创的匠心入驻,让唤醒古城荣光,成为可触摸的现实、可感知的未来。感恩城市,深耕城市,在未来的日子里,融创与济宁城市共同成长。当融创遇到济宁,地产与城市的相互选择和认同,必将催生经典。

  未来,融创将用典藏时代风范的人居建筑延续生活之美,让更多的人真正走进济宁,沉浸于城市深处。唤醒历史,再现济宁城市荣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