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济宁市老干部书画展开幕

2018-12-26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汤同舟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汤同舟)26日上午,由济宁市委组织部、济宁市老干部局主办的“光辉历程,银耀未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济宁市老干部书画展开幕。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308幅,其中书法作品203幅、国画作品105幅,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诸体兼备,国画作品山水花鸟人物画种繁多。“这次展出的作品都很好、很有功底,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今年77岁的市民林宪岷说,自己热爱书画已经16年了,此次也有幸参展书法作品一幅。

  “我们所书写的内容也要与时俱进,文艺作品能反映出时代的特点,反过来也能从作品中判断出是什么时代所作,这样艺术作品就会更有活力、蓬勃向上。”现年79岁的骆昭藩作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成员,此次也参展一幅书法作品,他认为艺术作品的精神面貌和魅力不只拘泥于表面的技巧。

  “这308幅艺术作品充分表达了济宁老干部及老年书画作者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老同志们热爱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济宁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李振华说,翰墨歌盛世,丹青绘新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呐喊,是老年书画家、书画爱好者的历史责任。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济宁的发展倾注了心血和汗水,对40年的沧桑巨变感受非常深刻,今天举办的书画展,就是他们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书画技艺的集中体现。”济宁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徐继宏说,老同志们这种与时俱进、勤奋笃学的姿态,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书画展的参展作品以鲜明的主题,强烈的历史使命,独特的艺术审美取向,深刻生动的笔融,展现了济宁老一辈书画爱好者的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爱国情怀,真实生动地描绘了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幅幅佳作浓墨重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