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开展“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改革与储量报告编写”专题培训

2021-09-08 16: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徐然 支成龙 安茂国

鲁南院开展“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改革与储量报告编写”专题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徐然 支成龙 安茂国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利用周末时间在兖北基地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改革与储量报告编写”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报告编写水平。

  此次培训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办,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内容主要为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改革相关政策与文件解读、《固体矿产资源储量分类》及其应用、新分类标准下固体矿产勘查资源储量报告编写要点、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调查评估报告编写要点与评审要求、《固体矿产资源量估算规程》解读及应用等多个方面。

  授课专家针对矿政管理和报告编制有关的政策、文件、存在问题,以典型案例、典型问题分析解读的形式向参训人员呈现出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的问题解决思路,培训课程既丰富了专业知识,又拓宽了服务思路,对今后资源储量报告及建设项目压矿评估报告编写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鲁南院将持续加强技术培训,积极采用“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课堂理论+现场实践”等多种形式路径,提升技术人员基本功和战斗力,为鲁南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