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召开测绘成果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2022-09-21 16:5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张守魁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张守魁 济宁报道

  9月20日上午,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组织召开测绘成果质量提升专题会议,进一步提升测绘成果质量水平。鲁南院副院长刘云生、院测绘副总工张红月、地理信息测绘处负责人孙衍建及技术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

  刘云生强调了提升测绘成果质量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测绘工作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质量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标准,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按相关技术规程和技术设计书开展测绘工作;注重过程质量检查,优化检查流程,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开展检查,提高检查效率,保证检查效果;针对各专业领域,制定培训计划,加强技术交流培训,对培训效果进行检核,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加强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积累和新技术的学习,增强工作主动性与创新性,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测绘项目抽查力度,实现项目巡检抽查常态化。

  张红月结合近期质检情况,总结了存在的典型质量问题及原因,并从明确岗位责任、强化重点环节和关键点控制、认真履行检查职责、加强设备管理和关注设备性能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工作要求。

  孙衍建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制定落实措施。孙衍建指出,项目实施要严格执行院《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管控实施细则》以及相关行业标准规范,提高质量意识,强化全流程管理,加大培训、技术交流力度,明确目标与责任,抓好落实,加强质量考评,切实提升测绘成果质量和有效维护测绘资质,助推全院成果质量水平提升。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