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休闲好去处!济宁育才中学口袋公园改造完成

2022-09-21 11: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育才中学口袋公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通讯员 马林 济宁报道

  近日,位于济宁市洸河路与火炬路十字路口西南角的育才中学口袋公园对市民开放。

  育才中学口袋公园原为路口的街角绿地,占地面积约1210平方米,综合考虑使用功能、景观形象,进行整体提升,在沿路的绿化空间进行梳理,调整了现状杂乱的植物配植形式,展现舒朗、丰富的植物景观。口袋公园内部增加园路和铺装场地,设置休息座椅等设施,为学生、家长和普通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休息空间。育才中学口袋公园改造完成后,大大提升了街道景观品质。

  济宁口袋公园项目为2022年市政府民生十件实事之一。项目旨在通过挖掘老城区绿化潜力、用好边角零星地块见缝插绿、破硬植绿建设口袋公园,进一步优化城市绿化结构,提高绿化覆盖率,实现“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绿化目标。项目采取丰富植物种类、优化空间布局、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景观品质等方式对老旧公园实施改造,进一步提升公园功能品质,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舒心的休闲环境。

  据了解,2022年济宁市新建口袋公园29处,改造口袋公园54处,总计83处。按照属地原则,这些新建口袋公园分别由市直部门和各区实施建设,市城市管理局负责设计方案把关、调度。截至目前,项目已完工75处,在建8处,新增改造绿地面积27.5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