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1日起购房资格审核、异议复核全城通办

2019-09-08 21:18: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北京市住建委今日发布通知,自9月1日起,自行成交的存量房购房资格申请、购房资格复核实行全城通办,购房人可至任一区交易服务窗口提交材料申请办理。

  北京市住建委介绍,购房资格复核工作由市住建委统一办理调整为市区联办,即区级房屋管理部门负责受理、初审工作,市住建委负责复核复审工作。复核申请人可至任一区交易服务窗口申请复核,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再设置窗口受理复核申请业务。

  为保证工作顺利过渡,市政务服务中心购房资格复核窗口与各区交易服务窗口并行两周,过渡期后政务中心购房资格复核窗口不再保留。

  据了解,近两年,北京市住建委在房屋交易方面推出了多项优化营商环境的便民举措。如自行成交的存量房交易购房人可网上申请购房资格审核,购房资格审核的时限缩短至1个工作日,取消存量房交易强制资金监管,房源核验及企业间存量非住宅强制网签等,为企业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此前,北京市自行成交的存量房交易,购房家庭可自行在网上提交购房资格审核申请,或前往房屋所在区交易服务窗口申请。购房家庭如果对审核结果有异议,需持复核材料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复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