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服务三农 回归本源支持实体

2018-08-15 14: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庆岭

  大众网济宁8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庆岭)多年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在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密联系济宁市经济发展实际,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不断建立和完善内控体系,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自身实力不断壮大,先后被省文明委表彰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被省政府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被农总行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被省分行授予“四好领导班子”,被济宁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持济宁发展突出贡献单位”、济宁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转换经营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强化管理,内提素质,外树形象,截至2018年6月末,济宁农行各项存款余额760亿元,较2018年初增长33.8亿元,增量市场份额占比33.12%;各项贷款余额412亿元,较2018年初增加15.41亿元,增量市场份额占比71.11%,多项业务指标稳居同业首位。

  深入推进互联网服务三农“一号工程”,践行农行历史使命

  济宁农行始终坚持“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市场定位,立足济宁市城乡经济发展实际,以“做大县域优质项目、做优特色农业金融服务、做亮金融扶贫工作”为主线,狠抓互联网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一号工程”建设。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在服务农业“新六产”、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推动“三农”和县域业务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6月末,济宁农行涉农贷款余额240.78亿元,较年初增加11.61亿元;金融扶贫贷款余额4.5亿元,较年初增加5056万元,为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524.8万元;产业扶贫贷款余额2.26亿元,带动扶贫201户;项目扶贫贷款1.3亿元,覆盖贫困村5个,辐射贫困人口1578户。不断完善农村支付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科技领先等优势,全力推进惠农通服务点建设,先后在泗水县成功上线全省首家线上燃气便民缴费项目,在济宁市城区上线中山水务水费缴费等项目,打通民众缴费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按照“一县一品”工作思路,先后研发上线金乡大蒜贷、汶上芦花鸡贷、微山大闸蟹贷等特色惠农贷款品种。截至目前,全行“惠农e贷”线上贷款余额5703万元,竭力满足广大农村地区生产、生活资金需求。

  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济宁农行抢抓济宁市重大机遇集中释放期,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发展之路。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政策和信贷规模,着力为全市重点企业、民生工程和个人创业提供资金支持,以实际行动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济宁农行率先启动了网上商事登记项目,简化作业流程,通过签发农行网银认证电子营业执照,大大提高了民众商事登记效率。按照济宁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以PPP市级重点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等为重点,确定重点营销项目清单。成功为济宁市文化中心、邹城市光大环保垃圾焚烧发电、曲阜尼山圣境等项目授信81亿元,发放贷款30多亿元。累计为重点企业承销各类债券80亿元,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加快发展中小微企业业务,支持大众创业,截至6月末,全行普惠小微企业客户达16755个,较年初新增1835个。今年上半年,举办了中小微企业业务宣传活动50次,走访客户360多户。积极开办“鲁青基准贷”业务,投放贷款1791万元。对市场前景广阔、技术先进、市场竞争力较强而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强化内部机制管理,不断激发经营活力

  在致力于各项业务经营的同时,济宁农行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提升队伍素质,积极打造企业文化软实力。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了“三诺四比一做”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成功上线“三线一网格”新型员工行为管理系统,启动“强基础,严管理”双提升活动,明确了“严格遵章守纪,依法合规经营”的发展底线。此外,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员工健步行、羽毛球比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员工活动,鼓励员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号召广大员工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为兖州区颜店镇孔家屯村、泗水县济河街道大沟崖村贫困户和贫困儿童捐款、捐物,踊跃参加济宁市文明城市建设,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员工面貌焕然一新,战斗力凝聚力持续增强。

  济宁农行正按照“深化转型发展 提升质量效益”总体要求,在上级行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提高站位谋篇布局,准确把握新形势,在新起点上加快“横向提升、纵向进位”步伐,以上级行制定的八项工作为重点,持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质量,推动全行各项业务实现高质高效发展,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户籍改革!济宁放宽人才落户条件

    timg (2).jpg

    济宁出台了《济宁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放宽人才落户条件。此次户籍制度改革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全面放开落户城镇限制,二是尊重农民意愿,三是统筹推进。其中第二条原则明确提出“尊重农民在进城和留乡问题上的自主选择权,不得采取强迫方法使农民‘被...[详细]

    08-15 07-08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任城区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

    timg (3).jpg

    任城区虚心接受媒体监督,认真吸取教训,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增设了工商服务窗口,增加业务办理人员,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新补充的六名工作人员在经培训合格后,已上岗工作。区政务服务大厅8月9日下午立即增加了工商咨询窗口,主...[详细]

    08-15 07-08大众日报
  • 太白湖新区2018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公布

    timg.jpg

    太白湖新区2018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公布 家长们看过来![详细]

    08-14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免费车位冒出收费员 再遇乱收费请及时报警

    timg (1).jpg

    4人在城区某医院附近采取招手拦车等方式将车辆引导至其事先占用的公共停车位,随后以每辆车10元的价格,对车主乱收停车费。目前,上述4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均已被警方行政拘留。[详细]

    08-14 07-08济宁晚报
  • 降雨来了!“高烧”暂退 济宁本周气温有所下降

    QQ截图20180813073825.jpg

    2018年8月12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前期受台风减弱后的环流影响,有雷雨或阵雨,后期气温有所下降。[详细]

    08-13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冷饮补给站”现身济宁 户外工作者可免费取饮

    741d09fe65aaa3bd1928177ed1bf4a3e.jpg

    入伏以来,济宁的高温天气持续,环卫工人、交警以及外卖骑手等从事户外工作的人们顶着酷暑,挥汗坚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这一切,济宁的市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前几天,一处免费“冷饮补给站”悄然现身济宁,为这些室外工作者们送去了丝丝清凉。[详细]

    08-13 07-0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