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科技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使银行服务更有温度

2019-04-18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吴凡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吴凡)近日,济宁银行科技服务中心在共青团支行正式揭牌成立。济宁银行负责人表示,济宁银行科技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旨在进一步完善银行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提高企业融资能力,提高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和获批额度等优势,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助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济宁银行学习同业先进经验,多措并举拓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渠道,依托本地银行地缘优势和管理链条短、决策速度快、经营机制获得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办贷效率,加快业务审批,为科技型企业优先安排贷款计划,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加强政银企合作,围绕建设“首善之区,信用济宁”战略目标,结合政府数据优势和行内科技金融服务优势。构建“政银联动、平台支撑、科技便民”的全面综合便民服务体系。开展投贷联动业务,服务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优先筛选符合产业政策的节能环保企业、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等行业,增强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底,济宁银行支持科技型企业165家,贷款余额33.84亿元。

  同时,济宁银行主动培育吸收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组织成立专业团队。建立长效服务机制,集中优势金融资源,聚焦细分领域进行深耕,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加快业务审批。优先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健康、节能环保等行业,力争成为科技型企业首选的主办银行。借助科技支撑和系统保障,连续推出特色信贷产品,科学合理定价,降低融资负担。

  济宁银行本着“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牢牢秉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体制和机制优势,逐步推出科技金融服务产品。下一步将在科技金融服务方面有所作为,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