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相伴写辉煌,不忘初心逐梦行!兴业银行济宁分行成立十周年发展述评

2020-04-17 08:4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鹏 张效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鹏  记者 张效良)2010年4月16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各级监管机构大力支持下,兴业银行济宁分行逐梦起航。十年来,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励精图治,栉风沐雨,坚持与济宁经济金融发展相伴成长、共荣共赢,坚持“服务源自真诚”的经营理念,大力支持全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民生事业等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和民营小微企业发展,逐渐走出一条规模、质量、效益稳步协调发展之路。

  十年奋进,铸就主流商业银行

  十年来,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秉承前瞻的战略判断和强有力的战略执行,充分发挥兴业敏锐的市场反应和突出的创新能力,抓党建、抓机制、抓转型、抓改革、抓队伍、抓管理,在转型道路上实现了飞跃发展。

  目前,兴业银行济宁分行营业网点已达8家,覆盖市区、邹城市、兖州区、高新区,这些网点风格统一、形象鲜明、环境温馨、服务一流,让“兴业蓝”逐步走进济宁寻常百姓家。

  伴随着机构拓展和服务延伸,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的经营规模不断壮大,截至今年3月末,总资产由开业初的25.19亿元增至134.91亿元,累计贡献税收2.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07.6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4.40亿元,存贷款余额双过百亿,持续保持全市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位;累计放款1.8万余笔,金额达1446亿元。

  从一株幼苗到枝繁叶茂,兴业银行济宁分行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前行,业务基础、客户基础愈发坚实,市场地位节节攀升,品牌形象蒸蒸日上。该行先后获得“全国五星级服务示范网点”“全国千佳金融服务示范网点”、任城区“双评”满意单位、“民营经济优秀服务机构”“十强金融企业”等荣誉称号。

  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家兴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济宁经济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当地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信任,更离不开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以及历届分行班子、全体员工的同心同德、群策群力。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兴业银行济宁分行按照总行“听党的话,跟党走,按党的规矩办事”的总体要求,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夯实党建基石,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将党建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用党建统领发展、创新、服务、风控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确保了分行方向正确、步伐强劲、经营稳健,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从对经济重点领域的大企业、大工程、大项目支持到对薄弱环节的民营小微企业扶持,从传统行业到新兴产业,从公司客户到个人客户、同业客户,兴业银行济宁分行不遗余力,力争与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与广大客户共兴事业。为实现这一目标,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立足于实体经济发展,紧紧围绕总行省行战略部署,通过不断创新引领业务发展。

  近年来,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积极打造结算型、投资型、交易型“三型银行”,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核心工作,把握大机遇,打进主战场,谋求大发展,做强主流业务,以“商行+投行+交易银行”为抓手,持续提升“三型银行”建设能力,结合济宁当地产业特点,大力支持地方政府及事业单位、央企驻济公司、国企、民营企业、上市拟上市公司、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在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看来,创新转型的重要凭借在于兴业银行总行集团优势,这也是其能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底气来源。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家兴表示,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积极提供包括融资咨询、融资规划与安排、资源整合和撮合交易等在内的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这是兴业银行的强项,也是济宁分行转型的方向。

  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背后是一笔笔重大项目的支持落地。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先后支持济宁市市立医院项目、环湖大道太白湖段项目、杨下河路网工程PPP项目、中铁建泗河道路等项目,发行全省首单2.6亿元绿色债券,承销济宁某公用企业5.5亿元中期票据,单笔投资济宁某大型企业5.5亿美元境外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多年位居辖区同业前列……一个个项目和成绩背后,是兴业银行济宁分行敏锐地察觉到当前城市建设和融资模式正发生重大转变,必须创新转型抓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这一“牛鼻子”,才能更深融入济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见证。

  金融服务,有态度更有温度

  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始终坚持“服务立行”“真诚服务”,以服务好、经营好客户为中心,完善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体验,延伸服务内涵,为客户提供不一样的现代金融服务。

  针对公司客户,兴业银行济宁分行以“融资+融智+融合”服务理念、“商行+投行+交易银行”经营模式,“客户经理+产品经理+风险经理”三位一体平行作业流程,为公司客户提供综合化、定制式的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

  针对个人客户,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着力构建大零售体系,通过四大零售服务品牌,践行普惠金融,以“百富人生”专业助力客户财富增值,以“寰宇人生”为客户提供一揽子出国金融服务,以“安愉人生”关爱老年人综合金融服务,以“活力人生”助力客户拥抱健康生活之美。该行形成了完备的金融服务体系,以安愉人生俱乐部、童兴俱乐部、天使俱乐部为载体,探索将金融与养老、社区服务、儿童教育、健康管理有效结合。目前,该行理财规模日均达52亿元,买理财到兴业成为广泛共识;该行全辖每年举办各类社区活动百余场,让社区金融便民服务触手可及。

  目前,兴业银行济宁分行个人贷款服务已涵盖留学贷款、住房贷款、综合消费金融贷款、汽车消费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等多种贷款种类,可提供一站式便捷金融服务,承担更多普惠金融责任。该行还积极进行零售信贷组织架构改革,通过集中审批、优势资源整合等方式,优化审批和放款流程,确保个人贷款审批“不过夜”。

  2018年11月2日,兴业银行济宁分行与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该行开设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方便居民“一站式”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和贷款业务。2019年,该行共办理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16.6亿元,其中新增达13亿元,极大满足了居民购房金融需求。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兴业银行济宁分行除开辟绿色通道、单列授信资源、设立小微金融专营团队外,还积极实施优惠计划,依托企业移动管理APP“兴业管家”,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转账汇款、代发工资、财务管理等便捷金融服务,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响应普惠金融号召,兴业银行济宁分行今年大力宣传推广专门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客户量身打造的快速经营贷产品,该产品最大特点是资料简便、审批放款速度快、额度高期限长、用款方便,在提供有效、足值担保的情况下,仅需提供正常经营材料即可。快速经营贷广受济宁市场欢迎,该行今年一季度投放额位居全省系统内第二名,今年计划投放5亿元快速经营贷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十年征程弹指间,不忘初心兴大业。兴业银行济宁分行不断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挑战,凝神聚气、改革创新,为济宁实体经济和广大企业、居民提供优质高效多元化金融服务,携手共进,相伴前行。下一步,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主航道,以赤诚心系客户冷暖,用匠心助力企业成长,持续巩固并锻造差异化经营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向着“一流银行、百年兴业”的远大目标砥砺奋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18日起 济宁21路、28路、38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t01ba8a9b8f8d55f6d9.webp_副本1.jpg

    根据济宁市防控工作形势以及复工复学工作要求,自4月18日起恢复21路、28路、38路共3条公交线路运营。[详细]

    04-16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增招森林专职消防员 报名时间截至4月29日

    83d06c79a12af9ed8551a71cf4d829c1.jpg!w400_h300.jpg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森林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济宁市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依据山东省政府和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要求,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会同市应急局组织开展森林专职消防员招录工作。[详细]

    04-16 06-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今日起济宁15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download.jpg

    因金塔路(刘堤头转盘至洸河西路路段)施工影响,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自4月15日起,15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详细]

    04-15 16-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4月16日济宁城区水压降低 市民做好停水准备

    u=753026503,2934863952&fm=26&gp=0.jpg

    记者从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保障供水高峰期供水水质安全,公司计划于4月16日21:00-17日3:00,对城区内消火栓进行冲洗。届时个别区域水压将有所降低,部分客户可能短时停水。[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小闸口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W020200414753035323318.jpg

    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4月14日上午,济宁任城区阜桥街道小闸口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主题教育活动。[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任城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

    360截图-2455346.jpg

    4月13日,济宁市任城区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四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参加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涵盖新材料、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等领域。[详细]

    04-14 06-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