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发布:济宁银行跃升至第638位

2021-06-30 20: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石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石峻 济宁报道

  6月28日,国际权威财经媒体《银行家》(The Banker)在其官网公布了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济宁银行排名第638位,比2020年大幅提升89位。这也是济宁银行继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综合评价“2000亿元以下规模城商行第一名”殊荣之后,迎来的又一重大喜讯。

  英国《银行家》杂志是英国《金融时报》集团的权威性金融杂志。其每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全球银行业现状、变化和趋势的一个窗口。

  从榜上无名,到逐年提升,济宁银行在全球银行千强榜单的位次,由2017年的898位,2018年的866位,2019年的847位,2020年的727位,到2021年的638位,一路乘风破浪、高歌猛进,4年时间跃升260位。其背后反映的是济宁银行准确的战略定位和良好的公司治理能力,标志着济宁银行的资本实力、资产质量、经营业绩和综合竞争力得到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

  展望未来,济宁银行将坚定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全面加强金融科技支撑,推进“质量、规模、效益”协调发展,力争三年主板上市、五年资产规模再翻番,建成区域领先的数字化精品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