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济宁嘉祥支行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宣传工作

2024-03-21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尤震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尤震 济宁报道

  3月15日,日照银行济宁嘉祥支行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活动”宣传活动,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的工作要求,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日照银行济宁嘉祥支行员工为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活动期间,该行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有关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的宣传折页,对厅堂的流量客户加以宣传介绍,并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讲解了拒收现金行为的性质与范畴,使客户能够直观感受到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的重要性,以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与相关的规章制度,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同时,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周边商户、超市等发放宣传折页,传达与讲解不得拒收人民币的相关内容,并且引导商户签订不拒收现金承诺书,强化现金服务意识,保护人民币的法定权威。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