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扎实推进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建设

2017-09-04 10: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 (通讯员 郭守仁)近日,中国人寿2017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在京召开。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方针政策,坚持“稳中求进、服务大局、转型升级、协同发展、防控风险”的工作方针,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结构调整持续向好、综合经营全面启动、投资管理安全稳健、风险防控卓有成效。

  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指出,下半年,中国人寿将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扎实推进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综合经营取得佳绩

  2017年上半年,中国人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金融监管新形势,按照年初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其中,集团合并营业收入4826亿元(未经审计,下同),同比增长17.5%,集团合并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6.4%,集团合并总资产达到3.6万亿元。

  在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中国人寿位列第4位,品牌价值达到2871.56亿元,在入选的金融保险企业中位列第一。

  同时,所属各子公司均实现了较快发展。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462亿元,同比增长18.3%;广发银行努力优化资产结构,境内人民币对公一般贷款比年初增长19.5%;资产公司第三方资管业务快速发展,规模较年初增长20.8%;财险公司非车险实现保费收入占比同比提升4.6个百分点,险种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养老险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300亿元,受托基本养老基金、保险保障基金等新型第三方业务顺利起步;海外公司业务内含价值有效提升;国寿投资公司另类投资累计到账规模突破1600亿元,并推出高端养老等服务。

  杨明生在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这是党的十九大前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会上都作了重要讲话,必将对我国金融改革发展产生长期、历史性的重大深远影响。针对下半年工作,杨明生从三个大方面提出工作方向和要求。

  全力推进公司转型发展

  把服务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大服务”意识,研究制订中国人寿服务战略,加大服务投入,推进服务研发,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体验,打造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综合化、标准化、一体化、智能化服务。

  把科技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做好人工智能领域布局,推进智能移动互联基础建设,利用智能移动互联推进金融产品、销售支持和商业模式创新,组建中国人寿金融科技平台,开启中国人寿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新时代。

  把价值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调整优化业务结构,把提升价值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逐步实现公司规模取向到价值取向的转型。坚持“重价值、调结构”不动摇。

  全力构建中国人寿特色投资体系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把国家发展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作为中国人寿的投资重点,实现国家发展与公司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央企战略合作,支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一带一路”沿线稳步推进保险业务的国际化布局。

  以服务保险主业为宗旨。围绕完善保险产业链,稳步推进相关产业和新业态的投资,加强战略性投资的统筹管理,强化统一投资布局和投资安排。深入推进三大板块联动,积极“反哺”主业,带动保险业务发展。

  以保持合理稳定回报为目标。充分遵循“保险资金姓保”的规律,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通过稳健投资,积小胜为大胜。

  以资产负债管理为基础。强调“双轮驱动”,以资负双方协商为前提,建立主动、动态匹配的资产负债管理机制,要努力提升资产配置能力,稳定提升收益水平。

  以市场化的投资机制为支撑。综合利用内外两种资源、两种机制、两个市场、两种人才,打造市场化的专业投资平台和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探索符合中国人寿实际的多元委托模式。

  全力加强党的建设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觉悟。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学实做、知行合一,进一步把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落实,驰而不息地深化“四风”整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终生禁驾十大典型案例 济宁两起案例

    t011a816190fcc95c20.jpg

    9月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十起终身禁驾交通案例进行了通报。这些典型案例再一次给广大驾驶员敲响了警钟,车祸猛于虎,每一位驾驶员都应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报警等待交警处理,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小蛇成“不速之客”闯入门店 济宁消防官兵巧妙捕捉放生

    W020170903607427840902.jpg

    “是消防队吗?我店里进了一条蛇,你们快来看看吧。”9月2日下午17时57分,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供销路一红木家具店中进了一条蛇。接到报警后,支队当日值班人员带领特勤中队官兵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又有100人被终生禁驾 济宁5人上榜

    timg.jpg

    9月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四批终生禁驾名单,100人“榜上有名”。其中,济宁又有5人上榜。[详细]

    09-03 09-09
  • 孩子出生40天,济宁一年轻妈妈查出罕见血液病

    QQ截图20170903095330.jpg

    8月30日上午,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张元蹲在角落,泪流满面。几年间,大哥、二嫂相继因为车祸、重病去世,如今,刚刚产下女儿不到40天的妻子因为罕见的血液病,第三次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救,一定得救,倾家荡产也得救她,孩子不能没有妈……”这...[详细]

    09-03 09-09
  • 开学第一课:孔子故里从娃娃抓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W020170902005523559278.jpg

    9月1日,各中小学正式开学。作为新学期的开端,“开学第一课”备受关注。9月1日,曲阜市实验小学的各个年级都浸润着浓厚的优秀传统文化氛围中,采用多样的形式迎来开学第一天。[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细微之处显医者仁心 “工匠”精神承生命之重

    W020170901582220930207.jpg

    提起医生这个行业,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忙”,早出晚归,坐诊叫号,手术台与病房连轴转……而作为医院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更是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他们自己有限的时间与精力,为手中的每一位病患付出了无限的关爱。[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