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宇宙,学者记录矮星系15个新无线电信号

2017-09-03 12: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来自“Breakthrough Listen”科研项目的学者小组成功地记录下了矮星系发出的15个神秘的无线电信号。

  据悉,这些被称作“快速电波爆发”的信号长度不超过几毫秒。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NASA

  信号的准确来源仍是未知,学者们认为,这些信号既可能是拥有高磁场的旋转中子星发出的脉冲,也可能是地外文明世界中宇宙航天发动机发出的杂音。但唯一确定的是,在这些信号发出的时候,地球才刚刚诞生。

  “Breakthrough Listen”是一项价值100万美元的用于寻找地外生命和闻名的科研项目,这一项目是由俄罗斯上也加尤里?米尔纳2015年在著名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威廉?霍金的支持下赞助的。

  项目研究从去年1月开始,本次观测就是在这一框架内进行的。这一项目的目的是借助地球上拥有最高科技的望远镜,将他们整合到一个大型的电脑系统中,并用这一设备寻找来自地外闻名的信号,“倾听”广阔的宇宙,研究的对象包括银河系和其近处的行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又有100人被终生禁驾 济宁5人上榜

    timg.jpg

    9月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四批终生禁驾名单,100人“榜上有名”。其中,济宁又有5人上榜。[详细]

    09-03 09-09
  • 孩子出生40天,济宁一年轻妈妈查出罕见血液病

    QQ截图20170903095330.jpg

    8月30日上午,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张元蹲在角落,泪流满面。几年间,大哥、二嫂相继因为车祸、重病去世,如今,刚刚产下女儿不到40天的妻子因为罕见的血液病,第三次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救,一定得救,倾家荡产也得救她,孩子不能没有妈……”这...[详细]

    09-03 09-09
  • 开学第一课:孔子故里从娃娃抓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W020170902005523559278.jpg

    9月1日,各中小学正式开学。作为新学期的开端,“开学第一课”备受关注。9月1日,曲阜市实验小学的各个年级都浸润着浓厚的优秀传统文化氛围中,采用多样的形式迎来开学第一天。[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细微之处显医者仁心 “工匠”精神承生命之重

    W020170901582220930207.jpg

    提起医生这个行业,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忙”,早出晚归,坐诊叫号,手术台与病房连轴转……而作为医院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更是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他们自己有限的时间与精力,为手中的每一位病患付出了无限的关爱。[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开学日济宁交警提前上岗 “助学岗”护航学子上学路

    20170901_073845.jpg

    今天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济宁城区各个小学附近的交通状况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济宁交警提前部署,对校园周边进行交通管制,引导过往车辆礼让斑马线,为广大的学生及家长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详细]

    09-01 1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快讯:济州古城与运河文化研讨会举行

    EA88A3341DE3F310E6FEE184559D2346.jpg

    1日上午9时,济州古城与运河文化研讨会在济宁举行。会上,相关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详细]

    09-01 10-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