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联合会在仰光举办投资贸易交流会

2017-09-18 15:21:00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中国侨网仰光9月16日电(记者 张晨翼)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的“缅甸—中国投资贸易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16日在仰光举行。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缅甸仰光市长吴貌貌梭,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谢国祥,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负责人王锦彪,缅甸克伦邦政府索奇督将军在交流会上致辞。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谢国祥。 钟欣 摄

  许荣茂表示,中国侨商联合会自第八届开始,先后组织千余名侨资企业家出席了各届世界华商大会。这次组织了200多位企业家出席本届大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对世界华商大会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

  许荣茂说,在本届世界华商大会举办前夕,中国侨商联合会专门派出以钟保家副会长为团长的代表团先期访问缅甸,实地考察在缅甸投资合作项目,为开好今天的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天签约的投资项目,既是缅中经贸文化深度合作的典范,也是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的重要成果,更是对本届华商大会主题“缅甸经济大开放、开创历史新纪元”的最好诠释。

  许荣茂认为,中缅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胞波”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合作广泛、优势互补。当前,中缅经贸关系发展势头加快,潜力巨大,双方正寻求共同利益的汇合点,以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新形势下中缅合作正在向农业、水利、教育、医疗等更直接惠及民生的领域倾斜,使更多民众获益。

  吴貌貌梭在致辞时称,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今天开幕。仰光热烈欢迎大家来投资洽谈,也相信大家一定能取得满意的投资成果。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致辞。 钟欣 摄

  谢国祥在致辞时表示,缅甸是东南亚新兴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缅甸的法律法规不断完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经济步入了快速发展期。但是,缅甸也正处于深刻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转型期,基础薄弱,经济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未来中缅双方在基础设施、农业、产能、金融以及经济特区建设等方面将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缅甸克伦邦政府索奇督将军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克伦邦的投资环境,并重点介绍了缅甸亚太水沟谷经济特区的特殊优惠政策,他热诚欢迎在座的华商企业家到克伦邦投资兴业,愿意为企业家们来克伦邦投资提供一切便利和支持。

  该交流会还同时举行了缅甸亚太水沟谷经济特区项目签约仪式。亚太国际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唐伦凯和索奇督将军分别在缅甸亚太水沟谷项目投资协议上签字;唐伦凯和中冶国际常务副总经理谷玉祥在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

  据悉,缅甸亚太水沟谷经济特区第一期占地面积为1300亩,目前已投入资金约5亿美元。按照规划,该特区有科技产业区、休闲旅游区、金融商贸区、生态农业区、民用机场等,是集科技、娱乐、旅游、文化和农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城市。(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日起,济宁63路公交车临时调整线路

    b25b4d7058d0806_w520_h339.jpg

    因白咀村道路封闭施工,自9月18日起,公交63路临时调整线路走向,道路施工完毕后,将恢复原线。调整情况如下:从公交一分公司发车,沿金宇路—338省道至白咀村。暂不到达田园风情生态园、张山新型建材厂、张山南、张山村、张山北、城子崖、康庙、南韩、中韩、北韩、...[详细]

    09-18 14-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国庆中秋两节重叠 济宁火车站长途卧铺票紧张

    001ec94a2451172f9b6807.png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相连,根据放假时间安排,十一假期将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18日上午,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预计十月一日当天客流量将达到高峰,目前北京、西安和武昌方向客流较大,管内济南、青岛和威海方向卧铺票紧张。[详细]

    09-18 1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曲师大迎万余名2017级新生 互联网+迎新创意满满

    W020170916689748393838.jpg

    9月16日-17日,是曲阜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万余名新生将陆续进驻曲园,正式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记者了解到,今年曲阜师范大学共录取8527名本科生、1592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32名,免费师范生496人,录取新生数量创该校历年之最。[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

    W020170916521689810246.jpg

    为提升专业内涵,弘扬工匠精神,响应“技能逐梦 匠心铸魂”活动主题,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9月16日,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二届师生技能节暨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学院的92名教师将在八个专业中一展技能、一较高低。[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这966位驾驶员快去换证了 过期不换证驾车或被拘留

    0cc043f2-db47-4c63-ac6d-33dd9ca9b740.jpg

    昨日,济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面向社会公布了966位逾期未换证的重点驾驶人名单。此次公布的驾驶人均为持A证、B证的重点驾驶人,驾照过期不换证仍驾车,可视为无证驾驶,将被罚款甚至拘留。[详细]

    09-15 18-09济宁晚报
  • 水稻田里养虾、蟹 保生态促增收打造双赢局面

    W020170915365419707444.jpg

    利用稻田养淡水产品,既可获得产品,又能利用养殖物吃掉稻田中的害虫和杂草,这种共生、互补的生态农业种养模式,实现了在同一稻田内既种稻又养殖,一田多用、一水多用的最佳效果。[详细]

    09-15 18-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