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在闽南理工学院举行

2017-12-11 14:31: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8日,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在闽南理工学院隆重举行。两岸四地3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承继海丝建筑文化,建设民族特色城市”主题,聚焦保护和传承海丝建筑文化,推动泉州绿色智慧城市建设出谋献策。

  国家住建部人事司原副司长、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赵琦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海丝是泉州的魅力所在,是泉州城市的名片,举办海丝建筑文化论坛,也将对推动泉州城乡建设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她希望借助此次论坛,为泉州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海上丝绸之路节点上绿色、生态、宜居的文化之城和一流营商环境之城贡献力量。

  论坛由中国建筑学会、华侨大学、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举办,邀请了沈阳建筑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伶伶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杨昌鸣教授、同济大学建筑系主任章明教授、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河、中国建筑设计院建筑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傅晶研究员、台湾混凝土学会纪茂杰教授、香港土木工程学会工程师黄敬、华侨大学陈志宏教授等8位两岸四地的专家作《古城泉州的开放与包容》、《泉州海丝史迹的可持续保护》、《红——建筑的文化认同与归宿》等主旨报告。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和“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论文奖”颁奖仪式。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作品4件,优秀论文20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