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安比”将在东海掀巨浪 可达橙色预警级别

2018-07-20 20:32: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自然资源部发布称,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安比”将在东海掀巨浪。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海浪则最高可达橙色预警级别。据介绍,此次过程将严重影响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南部沿岸海域。

  7月20日14时,强热带风暴“安比”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100公里的洋面(北纬23.1度、东经130.4度)。未来24小时,“安比”预计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为台风。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此外,受“安比”影响,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预计,7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东海将出现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区,黄海南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3.5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南部、江苏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提醒,渔船回港避浪;加固海水养殖设置,作业人员及时撤离;停止海上休闲活动,禁止人员到海边观潮观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