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馆

2019-10-20 07:43: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朱佩娴

  本报洛阳10月19日电 (记者 朱佩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19日在河南洛阳正式开馆,3800年前的绚丽生活图景展现在世人面前。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同日开幕。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位于河南洛阳偃师市翟镇镇二里头村,由洛阳市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共建、共管。博物馆共展出文物2000多件,主要包括二里头遗址60年来考古发掘出土的文物、二里头文化区内重要遗址出土文物,以及在夏商周断代、中华文明探源两大学术研究工程开展过程中留下的文字、图像资料等,不少珍贵文物都是首次亮相。

  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表示,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建立,有利于阐释早期中国形成历程,让公众更好地认知了解中华文明悠久历史,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源远流长、绵延不断历史的力证。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表示,将高质量做好博物馆运营和管理工作,让珍贵的文化遗产世代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