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署加快工业互联网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

2022-04-19 09:17:20 来源: 人民邮电报 作者: 宗合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2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提出15大类任务,其中之一为提升安全保障。

  《计划》提出,一是依法落实企业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要健全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制度,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制度。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机制。完成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系列防护国家标准研究报告,推动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系列防护国家标准立项研制。开展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相关政策及标准规范宣贯。

  二是要加强网络安全供给创新突破,加快工业互联网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依托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关键技术创新。

  三是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壮大,做好网络安全产业政策文件宣贯落实。推动建立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培育壮大工业互联网安全供给能力。在重点省份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

  四是强化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监测服务能力。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监测服务体系,不断丰富平台功能,健全协同联动的通报处置机制。推动制定网络安全常态化建设和运营制度,鼓励网络安全企业进行新技术的研发。形成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常态化建设和运营监测规范。完成能源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技术和管理标准的发布。建设国家级能源工控安全实验室,开展能源领域工控系统安全前沿技术研发、漏洞挖掘等工作。搭建一批网络安全测试环境和攻防演练靶场。持续推进电力行业网络安全仿真验证环境建设。

  五是开展企业网络安全能力贯标。针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宣标贯标、培训等,企业实施达标自评估和安全改造,遴选一批贯标示范企业。面向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宣标贯标,遴选一批贯标示范企业。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间丨济宁版“钢铁侠”的不屈人生:给假腿装上芯片,还能让它闪闪发光

    “以前是害怕别人看出是假肢,有社交恐惧症,现在不一样了,穿上它,妥妥的‘社牛’,出门跑步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断改造自己的假肢,还加上灯带使假肢酷炫无比,山东济宁90后小伙梁开宇因此被网友称为现实版“钢铁侠”。[详细]

    04-19 07-04大众网
  • 济宁机场迁建项目开始站坪施工

    日前,济宁机场迁建项目已进入站坪施工阶段,各项工程正加紧进行,确保如期完成转场通航目标。[详细]

    04-19 08-04大众网
  • 4月20日起报名,济宁太白湖新区急需7名紧缺人才

    日前,济宁太白湖新区人才引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2年太白湖新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为满足太白湖新区人才需求,为新区经济发展和建设储备力量,现面向社会公开引进7名急需紧缺人才。[详细]

    04-18 08-04大众网
  • 4月18日起,济宁这4条城际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4月17日,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告,4月18日起,济宁城际公交已恢复运营的线路为:济宁-鱼台C617、济宁-邹城C602、C603、高铁济宁北站-鱼台B2线路。其它线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恢复运行。[详细]

    04-17 21-04大众网
  • @济宁高考生 4月24日—28日进行等级考试科目选报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知,所有已经完成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报名,且准备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须在4月24日至28日(每天9:00—18:00)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首先进行等级考试科目选报,然后缴纳统一高考考试费。[详细]

    04-17 09-04大众网
  • 济宁春耕春播开好局 足量优供保丰收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济宁市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全市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切实发挥好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稳定器”作用。[详细]

    04-17 0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