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酸燃料启动公交车上路

2017-08-23 18:32: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孵化出来的初创企业Team Fast宣称,他们开发出世界上首辆使用蚁酸燃料的公交车。与其他替代可再生燃料相比,这种方法不仅让储存燃料更便宜、更实用,而且更具可持续性。

  Team Fast团队发言人卢卡斯·冯·卡佩伦说:“与氢燃料相比,这种乙酸燃料成本更低,而且拥有同样的环保益处。我们正在建设自己的未来。”卡佩伦和他的40多名同学正努力打造零排放式交通,以便帮助对抗全球气候变化。此外,他们也希望能够借机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蚁酸可在自然界中发现,比如蚂蚁或其他昆虫的叮咬中。这种简单的羧酸已经被用于纺织和皮革加工过程中,也可充当牲畜饲料的防腐剂,此外在某些家用水垢去除剂中也存在。但是Team Fast团队发现,这种乙酸中携带着氢燃料电池所必须的成分,这种电池可为电动汽车提供电力。

  这种燃料被称为hydrozine,呈液体状态。这意味着你可以很容易运输它,并且迅速为公交车重新添加燃料,就像传统燃料那样方便。区别在于,它更加环保。卡佩伦解释称:“公交车的尾气中只有二氧化碳和水,没有其他有害气体,比如氮氧化物、烟尘以及硫氧化物等。”

  卡佩伦说:“我们的燃料箱大约可容纳300升燃料,为此公交车的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当然,我们还可以很轻松地扩大燃料箱。”当前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最大续航里程为400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