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成并开通5G基站7.3万个

2021-09-22 09:24:5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王志

  记者从日前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举办的“启航双千兆 数字新山东”主题活动上获悉,截至目前,山东累计建成并开通5G基站7.3万个,全部县(市、区)实现重点城区连续覆盖。根据规划,到2023年底,山东将建成18万个5G基站,5G用户占比50%。

  近年来,山东信息通信业加快推进以“双千兆”网络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山东数字强省建设注入新动能。

  截至目前,山东省累计建成并开通5G基站7.3万个;打造“5G+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解决方案510个,标杆示范项目142个;全省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3736万户,千兆用户近50万户,部分重要商务楼宇、大型居民社区、大型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区域已具备千兆网络接入能力;全省所有城区、行政村均实现100%光纤覆盖和4G网络全覆盖,城乡家庭互联网接入能力普遍达到200M。

  山东正式发布《山东省“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和《山东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表示,作为新基建的主力军,山东信息通信行业全力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全面升级,高效支撑山东经济社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聚焦5G和千兆光网建设,持续提升网络覆盖水平和千兆业务用户体验;聚焦5G和千兆光网行业应用,固移协同、优势互补,加快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举办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能力竞赛

    小微企业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主力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至关重要。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决策部署,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济宁市人社局、济宁市总工会、共青团济宁市委员会四部门组织[详细]

    09-22 08-09济宁日报
  • 济宁籍运动员获全运会金牌增至5枚

    9月19日,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再传喜讯: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 奥运联合队获得冠军;其中山东三人在列,分别是张德常(济宁)、郭淋淋(德州)、张敏(济南),济宁籍赛艇运动员张德常为济宁夺得十四运第4金。[详细]

    09-22 08-09济宁日报
  • 济宁邹城废旧老矿区变精密制造产业园

    在邹城市北宿镇,有一座运营了40年的矿区——落陵煤矿。随着资源枯竭、产能下降,煤矿关井停产。如何盘活闲置老矿区,实现凤凰涅槃?当地联合企业规划建设济宁能源精密制造产业园,昔日老矿区开启“蝶变”之旅。[详细]

    09-21 08-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城际公交济宁-邹城C602线路临时绕行

    因孟子大道白马河东至罗厂路段路面下沉,交通封闭管制,城际公交济宁—邹城C602线路于2021年9月21日起,临时绕行。[详细]

    09-21 08-09大众网
  • 济宁发布“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倡议书

    2021年9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以“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为主题,济宁公交集团诚恳地希望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中来,积极支持公交优先发展,共创文明和谐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详细]

    09-20 09-09大众网
  • 旧貌换新颜 济宁市建设路升级改造工程即将通车

    9月18日,在济宁市建设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铺设最后一层沥青,部分路段划线工作已经结束,按既定时间节点预计9月20日建设路路面施工全部完成。[详细]

    09-20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