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金城大队建起9处便民疏导点

2013-09-09 11:57 作者: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8日,位于红星西路的新华市场便民疏导点正在建加盖顶棚,预计3天内完工。目前,济宁市综合执法局任城分局金城大队联合金城街道办事处正在加紧建设便民疏导点,并与社区联合先后建立便民疏导点9处,有效的缓解了辖区内占道经营难题。

齐鲁晚报济宁讯 8日,位于红星西路的新华市场便民疏导点正在建加盖顶棚,预计3天内完工。目前,济宁市综合执法局任城分局金城大队联合金城街道办事处正在加紧建设便民疏导点,并与社区联合先后建立便民疏导点9处,有效的缓解了辖区内占道经营难题。

6日下午,在太白楼西路新华农贸市场西侧的便民疏导点,几名工人正在为疏导点焊接顶棚。占地300平米的便民疏导点已经建立起钢结构框架,疏导点外围架起了隔板,路面也进行了硬化。据了解,疏导点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的扩建,旁边的废弃场地被重新纳入建设范围,建设完成后将容纳60多个商户。由于疏导点正在升级改造,商贩们聚集在疏导点外围暂时经营,大家对新的疏导点充满了期待。

有了便民疏导点,我们终于像有一个家一样水果摊老板吕霞在新华市场周围摆摊已经有十几年,每天她都会推着载水果的三轮车在街上摆摊。这十几年中,吕霞没少和执法人员打游击,甚至还有过斗争,直到有了便民疏导点,吕霞说自己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自己的水果摊儿也不再居无定所,疏导点上加盖了顶棚,下雨下雪也不用到处躲了。

新华市场周边脏、乱、差问题存在已久,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这里聚集着商贩直接将非机动车道占满,不仅严重阻碍交通,还留下大量的垃圾,对市容环境造成影响。金城大队的执法人员说,新华农贸市场周边一直是商贩们占到经营的重灾区,虽然进行过多次疏导,但是流动摊贩灵活性强,经常与执法队员打游击,整治效果极易反弹。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商贩占道经营问题,金城大队联合金城街道办事处在此建立起便民疏导点,并且对进行了全面整治,人行道上安装了护栏,又对周边环境进行重新修正,如今新华市场周边的街巷容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金城大队坚持以疏为主 疏堵结合的原则,从市民实际需要和利益出发,与社区联合先后建立便民疏导点9处,有效的解决了辖区内占道经营难题。

记者 公素云 通讯员 仲侃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