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鸡蛋一周内每斤涨了0.7元

2013-08-30 12:51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9日,记者走访城区的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最近一周鸡蛋的价格上涨了1.4元/公斤,每斤的价格逼近5元大关。据了解,蛋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南方商贩大量采购以及前段时间持续高温造成鸡蛋减产。

齐鲁晚报济宁讯 29日,记者走访城区的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最近一周鸡蛋的价格上涨了1.4/公斤,每斤的价格逼近5元大关。据了解,蛋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南方商贩大量采购以及前段时间持续高温造成鸡蛋减产。

29日上午,记者来到秦庄农贸市场,卖鸡蛋的王茂水正在招呼前来采购的老主顾。上周鸡蛋每斤卖到4.1/斤左右,而到了今天就涨到了4.8元,一周的时间涨了7毛钱。王茂水说,现在本地鸡蛋的供应量减少,很多都被南方的商贩收购。在银座超市,记者看到正在促销的鸡蛋也到了4.6/斤。

今年气温高,持续时间长,产蛋量减少了大约40%任城区李营街道黄楼村的养殖户赵国营说,现在正处于产蛋青黄不接时期,今年禽流感之后,大部分养殖场都将母鸡淘汰掉,而雏鸡还没进入产蛋期。此外受高温的影响,正处于产蛋高峰期的母鸡产量也极具下降,有的蛋鸡甚至因高温而被热死。再加上快到中秋节了,各大食品厂对鸡蛋的需求量增加,高温也导致南方市场供应紧缺,不少南方商贩到北方来采购鸡蛋。部分养殖户也开始囤存鸡蛋,准备中秋前后再拿出来销售。

根据济宁市畜产品价格周报数据显示,828鸡蛋价格9.4/千克,与上月环比上涨18.9%,与上周环比上涨17.5%中秋节临近,随着大中院校陆续开学,食堂及食品加工厂正在抓紧备货,鸡蛋市场消费量和需求量增加,带动鸡蛋价格开始大幅上涨。济宁市畜牧局科技科的工作人员说,随着天气转凉,蛋鸡产蛋率上升,市场消费量趋于稳定,鸡蛋价格也将逐渐稳定。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