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服务群众 梁山公安持续开展“乡警回归”

2021-11-15 11:0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按照《关于推进“乡警回归”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部署安排,梁山县公安局集中利用每周六,组织各科所队室共400余人,到各乡镇开展集中走访,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梁山公安作为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公安铁军,始终坚持公安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以“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为总目标,助推基层“三零创建”活动,扎实提升基层综合治理水平。

  经梁山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在全县全面开展“乡警回归”警务新模式,回归民警严格执行“三个一”:每个月至少回一次村、联系一次村干部、沟通一次驻村民警工作机制;当好“五大员”:宣传员、调解员、情报员、治理员、服务员;每周六,机关民警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到一个乡镇开展“集体返乡”活动,助力派出所创安创满,筑牢社会治安防范共同体。结合“三项工作机制”建设,反电信诈骗宣传等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创新服务举措。筑牢平安防线,确保矛盾不上交,打造主动警务,确保服务不缺位,护航社会经济,确保平安不出事,为新时代筑牢梁山平安稳定防线打造“梁山样板”。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