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纪念五四运动 20位获评"五四杰出青年"

2014-04-29 10:39 作者:李倩 张哲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山湖畔的80后大学生村官李贞、传承孔孟文化的青年舞者李争艳、自闭症孩子的星星妈妈……28日,济宁市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大会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事迹报告会举行。20名青年才俊当选2014年济宁“五四杰出青年”。
     微山湖畔的80后大学生村官李贞、传承孔孟文化的青年舞者李争艳、自闭症孩子的星星妈妈……28日,济宁市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大会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事迹报告会举行。20名青年才俊当选2014年济宁“五四杰出青年”。

  为在广大青少年中倡树劳动最光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理念,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会上,4名获得2014年济宁“五四杰出青年”荣誉称号的代表还作了事迹报告,分享他们的励志故事。 
 
  “我的青春则是奋斗在山推传动系统新产品研发上,工作7年来,先后获得12项国家授权专利,其中一项发明专利,多次获得济宁市和山东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来自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李若国说,这每一点成绩的背后饱含着辛酸和苦楚,充盈着辛勤和汗水。也让他相信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奋斗,才能做出成绩,才能无愧于我们的青春!
 
  来自金乡的杨洪谦,讲述了“大蒜香鸡”土鸡品牌淘金的故事。分享他走出农门却又返回家乡,不等不靠、自主创业,带领周边农民走上了共同致富的道路的心路历程。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济宁市委副书记傅明先说,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济宁青年中的杰出楷模。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蓬勃的生机活力、强烈的进取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成才,唱响了青春之歌,谱写了壮丽人生,成为济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延伸阅读 

用青春改变乡村旧模样
微山县韩庄镇付元村村主任 李贞

  作完报告,拿着奖杯和证书,李贞与一同作报告的杰出青年合影。对他们来说,沉甸甸的奖杯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认可。“我是喝着微山湖的水、吃着微山的麦子煎饼长大的,在我看来,城市多个大学生可能无所谓,但在农村,就不一样了。趁年轻,我要回去为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说起大学毕业后的决定,李贞似乎没有半点后悔。 
 
  “2005年大学毕业时,全家都已在安徽宿州定居,我也被安排在电厂工作,可我想趁年轻,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2008年,李贞考取了微山县大学生村官,满怀热情奔赴农村一线。可付元村的贫穷、混乱,还是让她出乎意料。收起浮躁的心,每天带着本子、笔走家串户,渐渐地李贞和村民们处成了一家人。 
 
  “基层的工作有很多说不出的委屈,但所有的付出百姓都看在眼里。”2011年4月14日,李贞成功当选付元村村主任。她告诉记者,来当村官就是想能为百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无论到何时大家伙一想起她就会说,李贞确实为群众办了些实事,做了好事。 
 
  放弃省公务员面试,为村子修水泥路、架路灯、通自来水、装有线电视、建广场、装健身器材……坚守中,看到村民生活的点滴变化,李贞也感受自己的价值。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李贞在事迹报告中说,虽然在工作和生活中,她也曾挣扎过,迷茫过,但始终未放弃自己的梦想。
 
呼吁社会关注孤独症儿童
济宁市妇幼保健院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主任 赵淑珍

  “我做了10年的康复,懂得“星儿”父母的辛苦,我也希望通过各种努力让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包容。”赵淑珍说,这份荣誉不仅是对自己工作的认可,更是一次争取社会关注星儿的机会,我愿意为星儿代言。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目光清澈,却不愿与人对视;有语言,却很难与人交流;有听力却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安排相悖。他们拥有天使般的单纯表情,却似乎永远在天边闪烁发光,就像天上的星星,生活在自己的宇宙里,这就是我们孤独症儿童,他们被称为‘星星孩子’……”说起自闭症儿童,赵淑珍眼前时常浮现起“星儿”家庭无助的眼神。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星儿’是否也会有梦,实现他们自己的价值,去自食其力……”“星儿”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今后他们将很难在社会上自立,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很大的负担,但看着一些康复治疗较好的星儿到了入学、进入社会的年龄,赵淑珍也开始担忧。 
 
  “我希望社会上给予孤独症儿童更多的关爱,希望社会上能有爱心企业去接纳他们,例如一些手工工厂能让孩子们自食其力,融入社会。”赵淑珍说,每次活动结束,总会接到很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电话,这也让很多孤独症儿童看到未来的希望。“我也将始终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着一名康复治疗师的职责,在基层工作中不断锤炼自我,矫正自我,提高自我。”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张哲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