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短途游盛行带动节日卖场户外用品热销

2014-05-05 11:17 作者:高雯 于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相比去年,今年五一期间,市民消费更趋于理性。因假期短,不少家庭将随团游的费用剩下,选择购买户外用品参加短途近郊游。短途游的盛行,也带动了假期户外用品热销。
       相比去年,今年五一期间,市民消费更趋于理性。因假期短,不少家庭将随团游的费用剩下,选择购买户外用品参加短途近郊游。短途游的盛行,也带动了假期户外用品热销。
       走进乡村、回归自然的乡村游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热点,众多游客选择走进乡村田园、品味农家风韵、感受生态休闲。森林探幽之旅、田园采摘之旅、山地休闲之旅……游客的欢声笑语在山林间荡漾。
       “五一期间,虽然一些市民仍选择跟团出游,但大多数市民却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近郊旅游。当天来回,白天去旅游,晚上来购物,相比平常‘五一’期间,商场每天客流量能增加30%。”济宁银座购物广场营运部部长段蕾告诉记者,受短途旅游影响,卖场内户外用品的销量持续升高。比如徒步鞋、双肩包、防晒衣、运动服等户外用品更是走俏。
       此外,像帐篷、山地车、烧烤炉等与户外运动相关的产品,销量也均出现增长趋势,一些商家的销量比去年甚至翻了一倍。“现在更多市民注重健康生活,自驾游、户外骑行、采摘游等旅行的方式逐渐多样化,很多市民都是全家一起来购买户外品,特意为出游做准备,山地车、帐篷、冲锋衣等销量都不错。”贵和购物商场一家户外用品店的店员说。
       据了解,野营、烧烤用品热销的同时,也带火了相关的一次性用品。比如,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纸碗、纸杯等,商家有意将一次性用品与野营烧烤用品摆放在一起,在方便消费者购物的同时也使得一次性用品的销售沾足了户外烧烤用品的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