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单独"二孩"落地一年 济宁预计7万余"二宝"今年出生

2015-07-10 16:27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单独二孩政策自2014年5月30日实施落地至今已有一年有余,近日,记者在济宁市卫计委获悉,截止今年6月份,济宁累计审批符合单独政策再生育家庭23378户,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8531对单独夫妇申请生育二孩,其中发证8378个,预计今年全市将有近2万户单独家庭申请再生育,7.3万名“二宝”或将出生。
       大众网济宁7月10日讯(记者 朱仙娉)单独“二孩”政策自2014年5月30日实施落地至今已有一年有余,近日,记者在济宁市卫计委获悉,截止今年6月份,全市累计审批符合单独政策再生育家庭23378户,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8531对单独夫妇申请生育二孩,其中发证8378个,预计今年全市将有近2万户单独家庭申请再生育,7.3万名“二宝”或将出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任城区累计1574对夫妇申请二孩生育证,发放1570个,二孩证发放数量居全市第一,而今年6月份的申请数与审批数据显示则显示,在全市13个县市区中,曲阜市、邹城市、任城区为全市二孩申请户数的前三名,其中,曲阜市发放二孩证最多,为353个。
       据济宁市卫计委相关部门介绍,申请二孩的家庭对待再生育的态度比较理性,单独夫妇再生育申请数量和审批数量目前均呈平稳态势,每月申请受理和审批的例数在1500例左右,再生育审批的符合率较高。目前,兖州区、邹城市、微山县、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汶上县、太白湖新区均实现了百分之百审批。
      济宁市卫计委许可服务科负责人称,二孩生育间隔取消,“单独两孩”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仍会造成扎堆生育。对此,市民应要理性选择生育时期,生育高峰期出生的孩子往往面临着更大的生存压力,同时还提醒市民,“单独两孩”政策一旦出台就是长期的,市民没有必要着急抢生,而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要,理智地选择生孩子的时机。
       据了解,市卫计委于去年11月份发布了《济宁市2015年人口出生态势预测分析报告》,报告中指出,受二孩生育间隔取消的持续影响,加之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2015年济宁市二孩出生率将增幅较大。根据六普资料及WIS数据计算30至33岁组分年龄平均年龄别生育率,推算2015年30岁及以上生育二孩人数2.7万。2014年《山东省计划生育条例》放开二孩生育年龄限制后,全市30岁以下符合二孩生育人数15.6万人,这部分人预计2014年能生育2.6万人,余下13万人的积压人数要在2015年及以后的年份出生,再加上全市符合单独二孩生育政策5.4万人,共计18.4万人符合二孩条件。经过多方分析,这部分人的四分之一可能在2015年生育,约出生4.6万人,再加上30岁及以上的年龄组生育的二孩2.7万人,预计全年二孩出生人数共约7.3万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