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暴雪天济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2015-12-02 10:35 作者:苏茜茜 来源:济宁晚报
零售经营者申请领取零售许可证时,应当向所在地县市区安监局提交申请书、零售点及其周围安全条件说明和发证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申请领取《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

  部分农贸市场、小型加工企业在用轻钢棚顶压塌、下沉,全市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11月30日,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时了解到,前些天的暴雪降温天气下,市安监部门加强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形势的调度,进行摸底排查,除个别县市区出现部分农贸市场、小型加工企业在用的轻钢棚顶出现压塌、下沉等险情,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

  据市安监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府安委会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强降雪降温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严格做好应急工作。加强监测监控,协调有关单位安排好必要的救援装备、物资。对不能保证安全的,果断予以停产停业停运;对暴雪降温可能造成次生、衍生灾害的,及早采取必要的防范应对措施。

  督促交通部门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事故多发点段管控,确保运营安全。督促危险品企业加强安全检查,严防冰雪强降温导致管道爆裂、泄漏等事故发生。对各类棚厦、网架结构、轻钢结构、钢结构市场、娱乐场所和大跨度建筑物进行认真排查,进行严密监控。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全力组织抢救,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此外,各县市区也按通知要求,督促辖区内各乡镇(街道、园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等加强巡检、排查,对已出现轻钢板房受灾受损的各类企业,及时安排了停产撤人、停止生产经营活动等应对措施。

  新闻链接

  售卖烟花爆竹怎么办手续?

  临近年底,不少市民开始关心如何办理售卖烟花爆竹的相关手续。据济宁市安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安监总局印发的 《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我市对零售经营者的条件及办理手续做出了明确要求。其中,零售场所的面积不小于10平方米,并与学校、医院、加油站保持一定距离。

  首先,符合所在地县级安全监管局制定的零售经营布点规划;主要负责人经过安全培训合格,销售人员经过安全知识教育;春节期间零售点、城市长期零售点实行专店销售。乡村长期零售点在淡季实行专柜销售时,需安排专人管理,专柜相对独立,并与其他柜台保持一定的距离,保证安全通道畅通;零售场所的面积不小于10平方米,其周边50米范围内没有其他烟花爆竹零售点,并与学校、幼儿园、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等重点建筑物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零售场所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其次,零售经营者申请领取零售许可证时,应当向所在地县市区安监局提交申请书、零售点及其周围安全条件说明和发证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申请领取《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县市区安监局受理申请后,应当对申请材料和零售场所的安全条件进行现场核查。负责现场核查的人员应当提出书面核查意见。县市区安监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颁发或者不予颁发零售许可证的决定,并书面告知申请人。对决定不予颁发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