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计量所对辖区眼镜店进行计量器具强制检定

2016-08-3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延芳 吴玉

现场检定焦度计


现场检定验光机

  大众网济宁8月30日讯通讯员 朱延芳 吴玉)近日,济宁市计量测试所医检室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各眼镜店开展焦度计、验光机、镜片箱等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工作。对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在其明显位置加贴强制检定合格标识并出具检定证书;对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告知受检单位停止使用,待维修检定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

  医检室专业技术人员采取“统一上门服务”的方式开展现场检定,各眼镜店无需送检仪器,减少了精密仪器运输路途中的不便,也使得眼镜制配行业的计量秩序更加规范。近期共服务18家眼镜店,检定焦度计、验光机各18件;镜片箱18箱,其中合格15箱共计3548片。

  济宁市计量测试所提醒消费者,眼镜店使用的验光机、焦度计、镜片箱是验光配镜所必需的计量器具,三者缺一不可,均是国家强检计量器具,需经计量检定部门检定合格才能使用。消费者在配置眼镜时要仔细查看眼镜店的验配设备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志并查看是否在有效检定日期内,从而避免不合格眼镜对身体健康造成的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