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在路上:小小医用透皮贴带给贫困家庭大希望

2016-09-23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编者按:2015年10月,济宁市精准扶贫攻坚动员会议召开,打响了精准扶贫攻坚战。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市7.3万名驻村联户干部深入扶贫阵地,45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整合资源、协同作战、科学实策、构建了多元化脱贫路径。此外,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多种扶贫形式正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朝着2017年在山东全省率先完成精准脱贫任务的目标迈进。攻坚扶贫,我们在路上系列报道,全面展现扶贫成效,讲述扶贫故事。

  大众网济宁9月23日讯记者 史欣欣)在济宁市嘉祥县梁宝寺镇全民创业园的一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内,不少女工正在紧张忙碌着,双手上下一翻将物料放好,一贴医用透皮贴就做好了。每做成一个可以得到一分八厘钱,快的工人一天可以做到近七千个,日收入在百元左右。

工人的双手上下一翻将物料放好,一贴医用透皮贴就完成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48岁的汤柱个有四个女儿,两年前,他们一家六口的生活还很幸福,但丈夫的离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除了已经工作结婚的大女儿,三个还在上学的女儿让这个没有经济收入的母亲负担沉重。“以前家里不愁吃喝,可后来最难的时候,我都让孩子在学校做完作业再回来,因为这样就不用开家里的灯。”汤柱个告诉记者,小孩子都喜欢看动画片,可丈夫离世后为了省电,她连电视机也不让孩子看了。

汤柱个正在车间内加工医用透皮贴。

  “汤柱个的三女儿和小女儿中午都要回家吃饭,为了照顾孩子,她工作的时间不固定,但如果在家有时间,我们也同意让她把贴剂带回家去做。”据汤柱个所在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近期不少农户家中忙于秋收,像医用透明贴这种操作简单的医疗用品,工人们都可以带到家中制作,他们将按制作数量发放工资。记者了解到,由于工作时间不固定,汤柱个每天可制作医用透皮贴三千个左右,每月能拿到一千元左右的收入。“虽然和以前的日子没办法比,但现在最起码孩子放学回家也能看会电视了。”汤柱个说。

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他们与贫困户签订的用工合同。

  据了解,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祖传秘方,采取现代工艺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目前申请了医疗器械字的两个批号的贴剂,年产量可达1亿多贴,产值2000多万元,实现利税600多万元。吸纳就业人员180多人,其中贫困人员22人,人均月收入可达2000以上。企业还与各贫困户签订了用工协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下一步将建设无菌车间,生产医用口罩、手套、隔离衣等更多的医药、医疗用品,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增加贫困户的就业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