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买房首选一居室

2016-10-10 16:25: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曹政

  安居客近日借助平台用户大数据发布《全国挑房地图》,集中展示了全国主要城市购房者的挑房特征,北京近两成购房者首选一居室,位居全国榜首。

  这份《全国挑房地图》显示,在房价等因素的影响下,各个城市在一、二手房,面积,户型等方面都呈现不同的挑房特征。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浏览一居室房源的用户占比分别为17%、14%、12%,而其他城市基本都在10%以下。另一方面,市区新盘越来越少,价格越来越高,30%的上海看房者、28%的北京看房者,更倾向于看二手房,这两者也是全国二手房浏览比例最高的城市。

  此外,昆明、贵阳是浏览四居室以上户型最多的城市,占比分别为17%和15%。安居客房产分析师认为,这更多由于两地房价低、人口密度低的缘故;而长沙与武汉两个城市,成为关注新房比例最高的城市,新房关注度是全国平均值的两倍。(记者 曹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