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改造进入尾声 济邹路主道路预计本月底通车

2016-10-14 10:0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满广宇

  

施工中的济邹路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满广宇)昨日,记者从市政工程处获悉,济邹路预计将于本月底通车并投入使用,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分段施工。此次封闭施工路段具体为西起车站东路,东至洸府河,施工期间车辆禁止驶入封闭路段。

  昨日下午,记者在车站东路与济邹路路口、济邹路与火炬路路口看到,两个路口都已竖起告示牌禁止车辆通行,施工入口也已封闭。“我们在火炬路与济邹路封路主要是用于铺设柏油路面,目前还有部分收尾工程没有做完,预计今晚便能完成指定工程量。”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苇子河桥以东柏油路已经接近完工,苇子河桥以西正在进行路面建设,预计本月底便能完工通车。

  由于苇子河桥以东前期土地征收工作进展顺利,该工程进度较快,地下管网建设铺设完工,而苇子河桥以西则由于三里营、济邹路沿街门面等道路两侧地下管网复杂,致使工期有所延误。“以目前的工程进度,预计本月底便能使主道路通车,以方便周边居民使用。”据市政工程处工程科工作人员介绍,开通主车道主要为了方便周边居民出行,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也会按照工程进度逐步施工建设。

  新修的济邹路引进“海绵城市”理念,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将有效提高城市排水系统的标准,缓减城市内涝的压力。此次封闭施工路段具体为西起车站东路,东至洸府河,沿途经过三里营立交桥、英华东路、苇子河、铁东二路、火炬路,全长2584米。“此次苇子河桥桥底道路采用钢筋混泥土的建筑理念,以钢筋支架子,随后进行水泥浇灌,这样可以保证道路的抗压性,也可以增加道路的使用寿命。”现场施工人员说,改造后的济邹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40km/h。目前,施工期间,车辆可以绕行太白楼路、车站东路、车站南路、京杭路、火炬路、运河路或北湖大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