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年货备齐了吗? 快递公司将放假网购族要抓紧

2017-01-09 09:49: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一边是实体店里浓浓的节日气氛,一边是网络上各大电商的年货盛典,不少平时没时间的年轻人选择网上买年货,种类多还方便。还有20多天就是春节,你的年货备齐了吗?过年快递员也要放假,为了不让心仪的宝贝姗姗来迟,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准备网购的要抓紧了,如遇问题可投诉。

  多数快递公司将放假 

  寄件可选EMS和顺丰 

  近两天,记者联系多家快递公司得知,1月23日之后,申通、圆通、中通、天天、韵达等多数快递公司要陆续开启“过年模式”,大多数快递员将享受一年中唯一的长假,届时市民的收寄件将会受到一定影响。“1月26日到2月3日,我们就不收件了。”昨日上午,圆通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26日之后,快递员会把年前的快件全部派送出去,之后便会放假。一位申通的快递员也表示:“虽然正式的放假通知还没出,不过照往年的经验,小年之后基本就没有快件了。”据了解,在过年期间,EMS和顺丰速递仍“不打烊”,市民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是否可以在春节期间正常收寄件。

  大部分卖家23日后停止发货 

  市民期盼快递“不打烊” 

  近日,记者登陆多家网店发现,很多店家都在利用春节前的“黄金时间”,利用免邮、打折等促销方式,招徕顾客。其中,也有些网店已经提前贴出了放假通知,春节期间只接单不发货,但大部分商家表示23日之前都可以正常发货。“去年春节,我在网上买茶叶,准备过年回老家走亲戚用。看了三家店,三个卖家都告诉我,其他快递不接件了,只有EMS和顺丰接件,但都要加钱。”市民姚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就惊呆了,“离春节还有一周多,要不要休息得这么早?”春节期间快递变慢递,也是多数市民的感受,而很多喜爱网购的市民也表示,网购和快递早已成为日常生活服务的一部分,为什么不能像酒店一样春节不歇业呢?“每年春节期间,都有网民反映网购的物品不能及时送达,出现快递变慢递现象。”对此,市消协王主任表示,春节购物人员增多,快递数量比平时多;春节一部分快递员请假回家,导致员工减少,遇到雨雪等自然灾害天气也容易造成送达时间减慢。王主任提醒消费者,春节期间网购市场仍将火爆,网购时应挑选信誉度高、管理严格的商家。如果对寄送的物品不放心,可以申请保寄业务。如发现快件延误,即超过寄递时限未收到快件,可电话或网络追踪物流情况,并向快递公司进行电话投诉。如果快递公司受理投诉7日内无任何回复,或对处理结果不满意,消费者可拨打市工商局投诉举报中心电话12315或邮政管理部门申诉电话12305进行申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