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胡秋利:先看病后付费拉近了医患关系

2017-02-17 11:5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党代表胡秋利

  大众网济宁2月17日讯 (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在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王艺华同志代表中共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总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王艺华指出,过去五年,倾心尽力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满意度持续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先看病后付费、分级诊疗等经验在全国推广。

  作为一名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党代表胡秋利在岗16年,见证了医疗改革取得的各类成果。胡秋利告诉记者,令她感触最为深刻的就是“先看病后付费”这一惠民政策一下子就拉近了医患关系。

  “在临床一线,这确实给我们解决了很大的问题,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医患关系就变好了。现在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三无”病人,我们积极救治。”胡秋利告诉记者,医院规定,接诊的‘三无’病人应给予及时诊治,保障“三无”病人的基本人权和基本医疗。任何科室及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救治“三无”病人,费用由医院暂时垫付。对于生活不能自理的“三无”病人,医院还要求护理部安排相关护理人员,做好病人生活护理工作。

  胡秋利是科班出身,在济宁市中医院护士岗位一干就是16年,她告诉记者,当时的中医院只有两座小楼,设备也不像现在这样先进,而过去的这几年医院晋升中医院三甲医院,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变化,同样,自己的生活各方面也发生了明显变化。

  作为护士,胡秋利认为医患并不应是对立面,而应是同一战线上与病魔斗争的“战友”。从业十余年,胡秋利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但“先看病后付费”政策出台后,她明显感受到医患关系的改善。

  “过去这几年,不仅是先看病后付费改善了医患关系,‘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也拉近了我们与患者之间的关系。”胡秋利介绍,“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在2016年被市政府列入为民办实事之一,济宁市中医院抽调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组成的10人保健医师团队,固定护士3人,分别深入到安居街道西正桥村、唐口街道杜屯村、刘集村为村民进行巡诊。随后,又固定每月第三周的周二、周三、周四连续三天统一下乡,对村民进行巡诊,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并为村民免费发放中医健康指导手册,共惠及1660余户农村居民。同时,医院对院内包保村来院就诊的所有人员住院报销外的自付部分均给予30%的减免,包保村的低保户报销外的自付部分均给予50%的减免。截止目前,医院相继减免包保村医疗费用120000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